擺渡綜合五術命理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064|回復: 0

懷孕的禁忌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0-2-26 15:28:1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孕婦不可以將手舉高過肩,否則容易流產?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區慶建醫師表示,孕婦因體型改變,重心也比較不穩,因此應盡量避免拿高處的東西。最好能將家中常用的物品,放置在與孕婦肩膀同高的高度,避免發生重心不穩跌倒的意外。

不可以拍孕婦肩膀?
早期的年代,因為怕孕婦受到驚嚇,導致流產,因而有此一說。區慶建醫師表示,懷孕期間,孕婦的情緒容易緊張、煩躁,不過根據醫學報告指出,孕婦緊張時所分泌出的腎上腺素,會讓胎兒動的比較厲害,對於影響受精卵著床的成功率,影響並不大。

孕婦不能縫針線,動剪刀?
根據傳統說法,相傳孕婦假使拿剪刀、縫製物品,生出來的寶寶可能會有缺陷!區慶健醫師表示,寶寶的缺陷可能是因為染色體異常或是因其他病變使然,孕婦應定期做產檢,保持身心健康,飲食均衡,自然就可以生個健康寶寶囉。

孕婦不能看布袋戲,否則將來寶寶會很被動,有軟骨症?
區慶健醫師表示,以科學角度來看,並不能證明布袋戲對胎兒健康會造成影響。在早期醫學不發達的情況下,民間流傳的禁忌相當多,不過依照現今醫學發達的角度來看,許多禁忌只能「僅供參考」囉!

孕婦長期待在吵雜的環境中,或聽吵雜的音樂,將來寶寶會愛哭?
根據科學研究報告指出,音樂的確能刺激寶寶的腦部發展,不過律動性太強的音樂,譬如搖滾樂、電子音樂等節奏快的音樂,會使胎兒興奮、緊張、不舒服。區慶健醫師建議,最好能選擇大自然的音樂,以輕柔旋律為主較佳。

行動方面
1.忌看布袋戲。
2.忌接觸喜氣、喪葬方面事務。
3.忌孕婦與孕婦同 坐。
4.忌入新娘房或月內房。
5.忌擅入寺廟。
6.忌手臂上舉或移動粗重物品。
7.懷孕後幾個月,夫婦不宜行房。
8.懷孕後不能去照x光

忌沖犯胎神
1.忌在孕婦房內動剪刀、針線。
2.忌在孕婦房內搬動器物及修補牆壁。
3.忌在 孕婦房內綑緮、穿鑿、打釘、夾扎。
4.忌將火種丟棄孕婦房內。
5.忌肖虎者入孕婦房內。

懷孕期的禁忌食物
大家都知道孕婦是「一人吃、二人補」,可是如果吃了有害身體健康的物質、那它和營養素一樣,也會經由胎盤進入胎兒體內,以下逐一說明哪些是懷孕期的禁忌食物:

1.過度油膩與刺激性的食物:太油膩的食物不易消化,加重懷孕初期腸胃不適、害喜的症狀。而刺激性的食物及調味料,容易刺激胃黏膜,加重懷孕末期的胃灼熱感。

2.生冷食物或未妥善保存的調理食品:勿食生魚片,螺肉等未經加熱處理的食物。而買市售的調理食品時,要留意販賣場所保存食物的溫度,熱食應保持在六十五。C以上,冷食則應控制在冷藏溫度七。C以下,常見有菜市場販賣的熟食、或時下流行的壽司吧、通常無法得知製備時的流程及時間,如果吃了已遭細菌污染、不新鮮的熟食,發生食物中毒則將危及母親及胎兒的健康。

3.發霉的食物:避免食用那些外觀看來發霉的蔬菜、水果或脫水食品,僅僅將發霉部分去掉是不夠的,因為霉菌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可以滲入到更深、且不受到烹調加熱所破壞。

4.過度加工的食物:加工食品往往添加了大量的鹽和糖。攝取過多的鹽份、對有妊娠毒血症的孕婦會加重高血壓及水腫症狀。而過多的糖份例如碳酸飲料、糖果、巧克力等是高熱量卻只有少部分營養素的食物,會造成體重增加太快、超重的問題。除此之外,在選購加工食品之前,也應留意食品標示及製造日期、看看有沒有危害人體的添加物、注意食品是否過期。

5.酒精:酒精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血流造成流產及「胎兒酒精症候群」,包括低的出生體重且日後生長遲滯、智力不足、也可能會有心臟、腦部等的畸形,為了下一代健康著想、孕婦最好不要喝酒。

懷孕有那些禁忌 : 婦女懷孕期應禁忌的中藥
女性在懷孕期間,稍不留意免不了也會生病,生病後則需求醫服藥。然而,在妊娠期間吃藥不免有後顧之憂,因為胎兒的發育、成熟全賴母體的氣血供養,妊娠期間用藥,雖然直接作用於母體,但因能間接地透過氣血而影響或損傷胎兒,甚至發生流產。因此在懷孕期間應禁忌那些中藥,確實是每一位即將做母親的人最關心的問題。

(一)活血破氣類:桃仁、紅花、三稜、莪朮、澤蘭、蘇木、劉寄奴、益母草、牛膝、水蛭、乳香、沒藥、血竭等。因活血藥可使血循加速,迫血下溢而促胎外出;破氣藥則使氣行逆亂、氣為血帥、血隨氣行、氣亂則無力固胎。

(二)滑利下降類:滑石、冬葵子、甘遂、木賊、芫花、薏苡仁、巴豆、牽牛子、木通等。此類藥物多具通利小便、瀉下通腑的作用,有傷陰耗氣之弊,陰傷則胎失所養,養傷則胎失固攝,胎元下墜。

(三)大辛大辣類:附子、肉桂、川烏、草烏等。這些藥物辛熱而燥,辛熱走竄迫血妄行,燥能傷津耗液,對胎不利,且多有不同程度的毒性,有直接墮胎之弊。

(四)芳香滲透類:麝香、草果、丁香、降香等。多辛溫香燥,有疏通氣機的作用,氣行則血行,以致迫胎外出。

(五)有毒之品:水銀、硫黃、磠砂之類。有直接傷胎、腐胎的作用,當嚴禁使用。
名稱在這邊 造景樹木買賣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震官無極、擺渡綜合五術網、紫微斗數、擇日、八字命理、姓名學、風水

GMT+8, 2024-4-29 23:53 , Processed in 0.017652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