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渡綜合五術命理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124|回復: 0

戒指戴在指頭上的意義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0-3-2 15:57:34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:

  食指--想結婚,表示未婚;
  中指--已經在戀愛中;
  無名指--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;
  小指--表示獨身。

  至於右手,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:那就是無名指。據說戴在這裏,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。
  當然,當你戴一種戒指的時候,無論你戴在那裏都不具備任何意義, 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,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,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,沒有任何拘束。

佩戴習俗

  同時佩戴數枚戒指
  在古代,戒指佩戴有等級之分,佩戴方式和數量也無規可循。從埃及出土的木乃伊棺材上的木雕女人像中,可以看到女人左手的五個手指、右手的兩個手指都戴著戒指。當時的埃及人認爲左手有資格戴戒指,尤其是在無名指上戴的戒指最多。戒指用材有黃金、銀、青銅、貝殼、軟石、紫水晶等等。平民百姓還用陶土燒製成戒指,然後塗上氧化銅、藍、或綠色。在兩隻手上戴很多戒指的風俗,從埃及流傳到希臘、羅馬。
  在羅馬帝國時代,人們隨心所欲地戴戒指,甚至達到瘋狂的程度。不論男女除了中指其餘八個手指均戴戒指,更有甚者在手指關節的上下都戴上戒指。羅馬人最初用鐵來製作戒指,後來受希臘人影響,開始用黃金做戒指。但是起初純金戒指僅供派遣國外的使者佩戴。外交官在任職地區佩戴純金戒指以顯示他們所處地位的崇高。這種規定後來放寬了,元老院議員、執政官、政府的高級官吏等有特權的人都可以戴,逐漸地,自由民,士兵等也都准許佩戴金戒指了,但改變了奴隸身份的人則只許戴銀的,奴隸則只可以戴鐵的。經過幾個世紀,到君士坦丁大帝時(西元六世紀),任何人都可以戴金戒指了。據羅馬的哲學家辛尼加(西元前一世紀)的記載,當時的元老院議員們雙手戴六個戒指,夏天和冬天佩戴戒指的重量各不相同。西元三世紀的羅馬皇帝伊拉噶巴拉斯由於瘋狂奢侈而被暗殺。他以不重復戴同一戒指而聞名。

  戴戒指看個性:
  如今,戒指是大多數女性的必備品,而且在男士中也非常流行。依據戒指佩戴位置的不同、色彩選擇的不同,能反映出佩戴者的個性與喜好。例如,佩戴鑽石戒指就有說法:
  戴在小指上,表示單身;
  戴在無名指上,是已結婚或訂婚;
  戴在食指上,表示想結婚;
  戴在中指上,就是在戀愛中。

  而有些人喜歡戴戒指,並非代表已婚或者訂婚,而僅僅是一種裝飾。就是這種隨意的裝飾,恰恰反映了佩戴者不凡的個性。如
  把戒指戴在食指上的人,性格較偏激和倔強;
  把戒指戴在右手中指上的人,心理平衡,態度客觀;
  把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的人,有責任感,重視家庭生活;
  把戒指戴在小指上的人,每每妄自菲薄,有些自卑;
  把戒指戴在無名指上的人,比較隨和,願意過平凡的生活,不大計較得失。
  男性戴純銀戒指,表示性情溫和,容易遷就他人,容易溝通。
  男性喜歡戴K金戒指,則較重利,非常會做生意。
  男性喜歡戴翠玉戒指,表示有實力,也有品位,注重素質,辦事嚴謹。
  注重首飾款式而不大計較寶石貴賤,或喜歡戴自己設計的戒指者,表示有創意和藝術氣息。
  喜歡粉紅鑽石、蛋面珊瑚,多數感情豐富和浪漫。
  喜歡紅寶石、紅碧璽戒指者,較爲熱情。
  喜歡海藍寶石或藍寶石戒指者,較內向與冷淡。
  喜歡祖母綠或綠松石戒指者,則感情脆弱。
  不喜歡戒指有紋飾者,是個堅信愛情的人。

  戴戒指應該注意:
  戴在食指上的戒指,要求有立體感的造型。款式可以誇張,材料和用石不必追求高檔。
  戴在中指上的戒指,要求大氣、有重量感,能夠給人以較正式、積極的感覺。
  戴在無名指的戒指,適合正統造型,因爲其位置最適中,視覺上平衡感最好,所以,能夠顯示正統造型的美感。
  戴在小指上的戒指,適合可愛、秀氣的造型,因爲小手指給人以女性化的感覺。
  手指修長,適宜寬戒和有體積感的戒指,但整體要求不笨重、累贅,指圈過細、主石太小的戒指,與手指比例不適當,看起來顯得太弱小。
  肥胖型的手適合戴螺旋造型的戒指,且用金量較大,這樣能使手指稍顯纖細。
  短粗型的手可選擇流線造型的戒指。
  另外,在戒指組合佩戴時也要注意副戒不能“喧賓奪主”,而且將戒指戴在食指上時,一般不需要副戒陪襯。除此之外,戒指與服裝、指甲油和服飾的色彩相襯,相統一也是佩戴時應注意的要點。

  指上心願:
  小指:小指傳達的是一種媚惑性感的訊息,戒指戴在其上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;
無名指:相傳無名指與心臟相連,最適合發表神聖的誓言;
中指:戒指戴在中指上最能營造自由爽朗的氣氛,能讓人靈感湧現,變得更有魅力、有異性緣;
食指:而把戒指戴在食指上個性會變得開朗而獨立;
拇指:戒指戴在拇指可助你達成心願。
名稱在這邊 造景樹木買賣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震官無極、擺渡綜合五術網、紫微斗數、擇日、八字命理、姓名學、風水

GMT+8, 2024-4-29 23:55 , Processed in 0.040954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