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渡綜合五術命理網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2696|回復: 0

避免在小孩子面前吵架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10-25 10:35:4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心理諮詢師提到下面案例

3歲的曉芳在近半個月裏,晚上經常做噩夢,在夢裏她大喊大叫,流著眼淚醒來。曉芳說夢裏有兩個怪獸,一個把爸爸拖到左邊,一個把媽媽拖到右邊,而爸爸媽媽都各自伸出一隻手想來拉她,她正考慮要拉哪隻手時,忽然兩個怪獸兇狠地向她噴出一團火,她嚇得放聲大哭起來。


在心理諮詢室,我對曉芳採取了遊戲療法,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癥結。原來曉芳媽媽敏感地察覺丈夫可能在外面有一個“紅顔知己”,而她爸爸堅決否認,於是當著曉芳的面,雙方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爭吵,生性膽小的曉芳縮在角落裏不停地哭。曉芳內心非常害怕爸媽會分開,會不再喜歡她了,但她壓抑著這種想法,不敢對任何人說。夢是潛意識的表現,藏著許多我們不敢面對的意念及情感,只有在睡眠時才會以象徵的方式浮現出來,所以曉芳最恐懼的事情便以噩夢的形式反覆出現。

爸媽如果不注意在寶寶面前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,就會對寶寶幼小的心靈造成巨大的傷害。那麽解鈴還需繫鈴人,爸媽應該對寶寶這樣做:

補充心理“維生素”
快樂中包括著力量和信心的體驗,讓寶寶們在遊戲和活動中獲得成功的喜悅,有利於寶寶身心兩方面健康成長。親子間溝通的好方法如:
1.讓寶寶參與策劃一次全家外出旅遊計劃。
2.全家人一起外出活動:到動物園、參觀科技館,去書店看書……
3.全家人到餐廳用餐或參加朋友的聚會等。
4.和寶寶一起進行體育鍛鍊,如:踢球、跑步等。

尊重寶寶的觀點和看法
爸媽要認識到寶寶也是一個獨立的人,有自己的情感和需求。要放下架子,減少“威嚴感”,構建良好的親子關係,時刻讓寶寶感受到你的關愛,這樣寶寶才會感覺你可親可敬。

培養開朗樂觀個性
爸媽自己要做到心胸開闊、風趣幽默,努力營造樂觀情緒,保持自信和豁達的良好性格,這對寶寶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,同時也爲寶寶樹立了榜樣。

給予寶寶情感支援
首先爸媽之間要建立和諧、默契的親密關係,這樣寶寶才會感受到家庭的溫暖,當寶寶完成一件較難的事情時,要與他分享快樂並及時表揚;當寶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,主動摟抱和愛撫他,進行安慰和鼓勵。

名稱在這邊 造景樹木買賣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 刊登廣告請洽管理員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震官無極、擺渡綜合五術網、紫微斗數、擇日、八字命理、姓名學、風水

GMT+8, 2024-4-19 23:20 , Processed in 0.022232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